跳至主要內容

專欄文章Articles

疑難雜症 針灸長高特殊病例

日期:106/02/02,病歷號碼:○○○6,姓名:胡○○,♂,16歲7月。
病史:過敏性鼻炎。體重61kg,身高161cm。
   
       患者住嘉義因身高過矮經人介紹前來治療,根據患者的年齡再長高的可能性已不高,經衛教後患者前往二林洪宗鄰醫院照生長板,就外觀上已快癒合,如圖1,但患者堅持治療看看,主要以針灸治療,至106/05/15長高3公分,身高到達164公分,對男生來說雖然仍很矮,但也不無小補,算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案例。
       針灸長高有特殊的手法,不是針了就一定會長,有時反而會變矮,剛開業曾治療一國中女生,已一年多未長高,趁暑假從台中前來治療,針灸一整個暑假長高1.5公分,患者開學後找附近的診所針灸,結果身高又變矮,還打電話回來問我,只能愛莫能助了。
       生長板癒合後能否再長高,這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,曾有一34歲,許○○,♂,自云近幾年戒菸後又長高5公分,問我是什麼原理,我只能說這是很特殊的案例。
      相關資訊請參考<專欄文章/兒科/小孩子什麼時後該吃轉骨湯?>一文。

《歧文中醫臨床問答》每本訂價$480元,特價$398元(含運費),訂購辦法請參考「最新公告」一攔。
QR Code
地址
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新生路162號
電話
04-8958235
傳真
04-8958234
訪客人數:
Copyright © Chi-We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