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專欄文章Articles

養生篇 疾病可以根治嗎?

       疾病可以根治嗎?這是臨床患者很常問到的話,通常我的回答就是疾病可以治療到沒有症狀,但是有可能還是會再發作。通常你只要得過某一種病,那麼你這輩子很可能會再發作。撇開遺傳,因為我們的病和飲食、生活作息、運動、工作,壓力、居住環境等習習相關,只要你這些未改變,那麼相似的病就會上身。簡單的講,飲食大魚大肉,那麼血脂肪想降下來就不太可能;如果妳是常上大夜班的護士,那麼妳的月經就不可能正常,你如果常搬重,那麼腰痛就不可能完全好,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。所以,當你治好一個病的時後,須確實找出成因予以改進,那麼健康就離你不遠了。
       舉幾個實際例子,患者溫小姐,甲狀腺亢進,大林慈濟服用西藥控制,已數年,經個人治療1年左右,患者自行停服西藥半年,甲狀腺亢進未復發,患者很高興,持續治療一陣子之後,連中藥亦停服,經一年甲狀腺亢進都未復發,後來找了自助餐的工作,個人建議她不要做,因為工作一天超過12小時,我說妳這樣甲亢容易再復發,患者說沒錢沒辦法,後來工作不到1年,患者又有心悸的情形,這時後甲亢應該已經再復發,所以治病事後的衛教是很重要的,有時比疾病的治療還重要。
       
疾病通常可分三類:
第一類:大部份醫師都能治療。如簡單的感冒,腸胃炎,頭痛等輕微的疾病。
第二類:大部份醫師都無法治療或只能改善。如退化性的疾病或結構上產生不可逆的損傷,嚴重膝關節退化,癌症末期,腸沾黏引起的便秘等。
第三類:只有少部份醫師能治療,疾病內容五花八門,什麼病都可能,從簡單的咳嗽到癌症都有可能。曾治胸痛患者,痛起來刺痛,無法呼吸,多家診所治療2年未改善,被我治療1次即癒。曾治療一打嗝的患者,連西醫打針都沒效,經檢查T7壓迫,手法矯正即癒。也曾治癒一頭痛患者,號稱看過300個以上的中醫師。這些病例不勝枚舉。其實個人發表的很
多病例都是別人無法治好的,有些看起來也很簡單。

第一類疾病可根治,第三類疾病則須找對醫師才能根治。而第二類疾病就無法根治,可以說是不治之症。
QR Code
地址
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新生路162號
電話
04-8958235
傳真
04-8958234
訪客人數:
Copyright © Chi-We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.